龙岗要闻

艾维国际飞行学院首个全国中小学生源基地落户龙岗

2019年04月18日 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龙岗区平冈中学获得“艾维国际飞行学院(南非)有限公司生源基地”正式授牌。这是艾维国际飞行学院在全国中小学成立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生源基地。

艾维国际飞行学院是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非试飞学院三方共同投资成立的,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民用航空及通用航空飞行人员的合资公司,主要进行固定翼的航线飞行员培训。平冈中学校长刘静波表示,开展航空航天特色教育,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设置基地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也为学生发展带来新契机。据悉,去年该校刚刚获得“广东省航空航天特色学校”。

2016年10月,平冈中学装备了源自瑞士的一系列先进设备。随后,携手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了STEM航空飞行科学实验室。2017年10月25日,平冈中学航空航天飞行实验班成立,现有飞行学员22名,并自主开发出校本教材——《冲上云霄:飞行技术基础与驾驶入门》。目前,实验班在既定课程基础上,利用中午、晚上、周末、节假日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防教育、航空知识等航空教育和模拟实操训练。(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黄小妍)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