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名师汇集聚焦课程内涵发展 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首届教学节开幕

2019年04月17日 18: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7日,华中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南方基地学校教学研讨活动暨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首届教学节正式开幕


校长论坛。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文斌)让课程更有涵养、让教学更有深度、让课堂更有质量。4月17日,华中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南方基地学校教学研讨活动暨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首届教学节正式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惠波、区政府督办专员吕海茵、区教育局局长丁左发,华中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主任王志彬、副主任肖志刚,合作办学平台19位校长以及来自各合办学校及龙园学校的50名老师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聚焦课程内涵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以“让课程更有涵养、让教学更有深度、让课堂更有质量”为主题,邀请了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唐文红、华中师大附属小学校长沈爱华、华中师大附属广州增城学校校长肖智慧、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校长张丽清4位名校校长作论坛主题分享,华中师大教授郭元祥作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来自各合作平台学校及龙岗辖区学校的优秀教师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各个学科共有20节优质展示课,课后各个学科进行了研讨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华中师范大学本着传播全新教育理念,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原则,积极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将在深圳龙岗区重点打造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南方基地学校,将华中师大龙岗附中打造为南方地区高中的旗帜校,将华中师大龙园附校打造为南方地区小学、初中的旗帜校。

据了解,华附龙园学校作为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南方基地学校,将承担广东、广西、海南、贵州、湖南等合作区域的合作办学教研培工作、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品牌活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重点项目推广工作,学校将会有更多的优势资源,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辐射带动龙岗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