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家中污水倒灌业主物业闹纠纷 横岗法庭积极调处化解

2019年04月17日 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近日,受龙城街道的邀请,龙岗法院横岗法庭积极参与了对某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处之间一起纠纷的调处,当场基本平息了这宗房屋损坏赔偿纠纷。

据介绍,邹先生是龙城街道某小区的一名业主,2019年春节假期,由于小区主排污管道发生堵塞,导致高层住户的生活污水倒灌进邹先生家中。但由于邹先生回老家过年了,物业管理处无法与其及时跟进处理,致使该房屋在春节假期一直处于污水浸泡状态直到邹先生返深。事情发生后,邹先生与小区物业管理处始终无法对房屋的损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邹先生也多次向社区及街道反映情况。

为了尽快理清双方的争点,更好地解决邹先生的问题,龙城街道邀请横岗法庭与龙岗区住建局一同参与对双方的调解。当事双方对污水倒灌的原因、责任分担、损失金额认定等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横岗法庭法官针对双方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法律解释。

在协调过程中,法官了解到物业管理处已经购买了保险,但保险理赔的前提是要有法院的文书,遂建议双方当事人走司法确认的途径,通过法院的裁定书对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予以明确认定,以这种高效便捷的方式保障双方利益。

双方当事人听了法官对司法确认性质、效力和操作程序的详细说明后,业主邹先生表示同意通过调解向物业管理公司要求赔偿,而小区物业管理处也同意在与保险公司完成确认后以调解方式来解决纠纷。至此,这场纠纷基本得到化解平息。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