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4号线横岗段征拆任务已完成91.6%

2019年04月17日 08:20 来源:深圳晚报

历经两年、50余次电话沟通、2次驱车奔赴化州,征拆工作终于赢得被征拆业主黄某的信任与支持。日前,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以及区委抽调横岗实践锻炼干部合力攻坚下,地铁14号线四联站又一业主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截至目前,2019年度地铁14号线横岗段征拆任务已完成91.6%。

此次签约成功来之不易,不仅克服了两地沟通的不便,还理顺了复杂的产权争议。据了解,签约业主黄某,1992年与彭某合资共建1362.5平方米房屋,各占681.25平方米。由于黄某和彭某2人长期居于化州老家,给拆迁谈判带来诸多不便。

为此,横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2次驱车奔赴化州,驻点两个星期与黄某耐心协商,解释政策,打消其独占681.25平方米房产念头。

为了尽快促成签约,横岗街道计划2019年3月19日第3次前往化州与黄某协商。黄某有感于街道和抽调干部的真心实意,主动提出2019年3月17日到横岗街道办协商谈判,最终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据了解,地铁14号线在横岗设六约北站和四联站,涉及六约社区深坑居民小组、四联社区排榜和贤合居民小组,其中四联站属于14、18、19号三条地铁线路的交会枢纽站。截至目前,已签约19.5栋16309.11平方米房屋。其中,2019年度征拆任务签约面积已达91.6%。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地铁14号线今、明两年任务。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刘统中)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