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治水工程留下横跨4车道大坑 一个月过去终于修复了

2019年04月16日 10: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道路反复开挖、施工扰民从今年深圳市两会以来就成为各相关部门重点治理的现象。1月22日,市住建局要求所有市政工程落实施工围挡全封闭等六方面要求。杨美路工地正属于市政工程,标准更应从严。本次事件中,工程按工序进行可以理解,但应采取提醒、覆盖坑道等便民措施,长时间敞开坑道,影响的可能是成千上万居民的出行。

    深圳龙岗杨美路,在此施工的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在路中间横切了一条大坑埋管道,数天后施工队走了,留下一条横跨四车道宽约1米深20厘米的大坑,快一个月了都没修复,开车途经此路的车主饱受这条坑的折磨。4月11日,收到市民的反馈后,项目监管部门坂田街道水务管理中心马上督促施工单位连夜复原路面,南都记者再到现场走访,发现路面已经没坑。

    居民白女士告诉记者,这条坑长度跨4车道,宽约1米,深约20厘米,“每每开车路过,都怕底盘磕到,希望早点处理”。有居民认为,即使有施工的需要,也应该对坑道有一定的处理,比如进行覆盖,旁边竖立提醒、告示,比如在坑道前后设立减速提醒,以及交代何时可以修复。而这些措施一样都没有,一直敞着坑,对往来的车辆真的很不方便。

    4月11日中午,记者走访现场看到,居民投诉的断痕正对着杨美路魅园大门口,大约有1米宽,横跨4车道。不过,记者到达现场时,道路断痕已被碎石填平了,但仍是凹下去的,导致行车颠簸。当晚8时许,记者再到现场,发现凹处铺了铁板已填平。

    坂田街道水务管理中心:

    没马上修复路面是在等管道检测结果

    4月11日,接到市民投诉后,工程监管部门坂田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回复称,该项目为2019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于3月12日开始施工,3月15日完成管道埋设和回填。管道铺设后,还要对弯沉值检测及稳定层养护14日到20日,因此没及时修复路面。现已经完成闭水试验、C C T V检测等事宜,埋管DN400管22米,水稳和混凝土面层也已施工完成。接市民反馈后,已督促施工方连夜修复路面,并于4月11日20点左右完工。

    南都跟办:记者 陈荣梅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