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高级中学公费留俄指标全国最多,了解一下?

2019年04月16日 10:46 来源:南方+

3月6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遴选通知》。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龙岗区的龙城高级中学是全国留俄指标最多的高中,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有国家公派俄罗斯留学项目的高中。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该校已选派32名赴俄留学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其中,2015年5人、2016年9人、2017年9人、2019年9人),都在俄罗斯一流大学如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高等教育学府就读。

据了解,因为一直以来学校出色的小语种培养水平,从2015年开始,龙城高级中学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教育厅确定为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公费留学项目试验学校,成为“国家公派俄罗斯留学项目”华南地区唯一一所学校,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只有十所学校有此资格。该校成为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生源基地学校。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宽学生升学途径,龙城高级中学在课程的设置上努力探索,荣誉、拓展、实验三大特色课程体系的设置因材施教,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渠道。在2017年深圳市“好课程”的评选中,龙高课程体系入选“特色课程体系项目”,是龙岗区唯一入选的高中。

其中,在小语种课程上,该校高度重视小语种教师队伍的配备。从2013年起,龙高开设俄、德、法、日四个小语种选修课程,聘请了6名专职小语种教师开始任课。

【记者】凤飞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