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出台区级医院建设标准指引

2019年04月16日 07:48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高向荣)近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印发《龙岗区公立医院建设标准提升指引(2019年版)》(以下简称《龙标》),与2016版《深圳市医院建设标准指引》(以下简称《深标》)相比,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据悉,这是继2018年5月在教育领域出台《龙岗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提升指引》后,龙岗区在建设工程标准提升上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该标准坚持以就医者为中心,通过智慧化建设、空间设计,全方位、多领域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坚持“以人为本”的医院空间特征和人性化建设理念,在室内装修上,将优化医院色彩规划、标识系统设计,体现文化氛围,营造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龙标》秉承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为医院打造“绿水青山”;此外,《龙标》遵循“本质安全”的原则,全面保障物理安全、生物安全、建筑物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为医院安全全方位保驾护航;另外,《龙标》给力的工作、学习、饮食、休息保障,将为龙岗聚集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有利于提升龙岗医疗服务水平。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