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怎么干?张勇书记强调按防台风标准办

2019年04月15日 10:22 来源:深圳侨报

4月12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一〇八次常委会会议,全面部署龙岗区强对流天气下安全防范和施工场所安全巡查工作,强调要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按照防台风要求来做好强对流天气下的安全工作,确保工地施工人员和辖区百姓安全。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梁博科,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张勇指出,进入4月,强对流天气多发,容易出现短时强风暴雨和冰雹等极端天气,极易引发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对此,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张勇强调,在强对流天气下,所有施工单位必须暂停施工,施工人员要尽快撤离到安全场所,绝不能因为赶工期造成人员伤亡;要严格按照防台风标准做好强对流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和施工场所安全巡查工作,所有工地要做好塔吊、顶棚、边坡等区域的安全排查工作;要认真汲取本次强对流天气下我市发生的伤亡事故教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街道和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尽到监管和提醒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龙岗区区长戴斌要求,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应对极端天气的发生;施工工地要特别注意施工安全,尤其是治水工地的暗涵、管道安全,确保上游雨量增多时,下游作业面人员及时撤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深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和省相关要求,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城市,精准对接全国评价体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改革部署以及市人大、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实施《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验区行动方案》,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以企业办理业务全流程便利度为衡量标准,紧密结合深圳实际,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程序、时间、成本、法治四个维度,通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龙岗区要成立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切实抓好该项工作。”张勇强调,区工信局要牵头对接好市发改委,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考核要点,梳理出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中需要长期坚持和近期补短板的具体工作,逐一推进落实,全面提升龙岗区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通报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其他议题。 (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