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对口帮扶海丰600余贫困户完成近5000亩春播

2019年04月12日 08:31 来源:深圳侨报


在龙岗区的对口帮扶下,海丰县600多位贫困户完成袁隆平超级水稻4983.5亩春播工作,目前水稻长势喜人。

据了解,汕尾海丰县耕田土地平整肥沃,气候温暖怡人,作为农业帮扶精准脱贫重点项目,2016年至今,龙岗区搭建政策扶持、专业技术服务和“农户+合作社+公司”产供销一体化三大平台,以市场为导向,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农业产业开发式对口帮扶道路,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动驻村扶贫干部在贫困户中推广袁隆平优质水稻种植,通过免费发放种子等惠农措施,购买农业保险等方式,鼓励贫困户种植,以自己的实际劳动换取收益,提高家庭收入。该项目被广东省、深圳市和汕尾市评为“对口帮扶优秀创新工作”。据悉,今年海丰县8个镇19个村在龙岗区的对口帮扶下,629户贫困户顺利完成4983.5亩袁隆平超级水稻的种植。

记者了解到,对比本地常规水稻,袁隆平超级水稻每亩不仅可为农户增产20%以上,还具有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显著优势,大大增强了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记者张臻斐通讯员袁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