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政务服务大轮训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2019年04月11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轮训人员引导市民进行网上业务申报。侨报融媒记者石小利摄

近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全区各街道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展“龙岗第一课——全区政务服务大轮训”,旨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优化龙岗营商环境。

此次“大轮训”为期一年,每期培训时长1个月。自今年2月起,每批次由2个街道选派街道、社区或园区大厅能力强、素质高的业务骨干,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全脱产参加轮训。

每期轮训主要围绕窗口业务专业化、礼仪服务规范化、网上申报辅助化等内容开展。主要学习区级下沉至街道社区的政务服务事项、全区通办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等业务理论知识、收文流程、审核规范;学习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生态修复机制、“微笑办一次办”等;学习各类自助终端日常操作和引导、“秒批”事项导办、商事登记类及其他业务辅助申报等。培训届满,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参训人员进行统一考核,促进各街道重视政务服务工作,提升“大轮训”质量和水平。

轮训结束后,参训业务骨干返回各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岗位,通过内部的“传、帮、带”,全面拓展培训成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将通过为期一年的“全区政务服务大轮训”,全面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政务服务队伍,持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便民化,提高群众满意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记者 石小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