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探索“三方联防联控”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19年04月11日 08:14 来源:晶报

日前,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管理局局长周卓荣率队走访辖区智慧家园园区和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宝龙四路的智慧家园园区,实地调研宝龙街道熟食中心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对选址的可行性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钟春平指出,熟食中心建设应随园区建设发展一并推进,打造规模适宜、满足园区供餐需求的熟食中心,并以餐饮食品安全量化A级为目标,提高管理水平及食品安全风险意识,保障群众的用餐安全。

在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对园区食堂食品原辅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登记、“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检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管理局和宝龙市监所相关负责人对食堂的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管理局副调研员张宏驰对园区食堂整体水平的提升提出建议,企业方应加强巡查、细化检查、强化提升,并与属地街道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多措并举提升食堂安全水平。

“比亚迪作为影响力极大的企业,员工数量众多,园区的食品安全不容忽视。”周卓荣表示,企业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不仅要保证生产质量,更要保障食品安全;其次,要尽快建立专管专责制度。从成立食品安全专管小组、建立自检室、加强源头管控、完善明厨亮灶、落实公示制度等几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建立街道、市场监管、企业三方的联防联控制度;最后,街道食药安办和宝龙市监所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检查,通过多方合力全面提升龙岗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记者 刘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