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帮扶海丰显实效 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落成

2019年04月10日 16: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9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城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海丰县梅陇镇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中心外观整洁一新。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杜安智)4月9日,海丰县梅陇镇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十分喜庆。当天,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城街道办事处精准帮扶,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历时8个月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正式揭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调研员张荫青,龙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雷伟民,深圳市派驻海丰县精准扶贫工作组长兼县委常委王少平,梅陇镇党委书记李廉清、镇长林德森,龙岗区文化馆馆长万剑,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科科长陈海明等出席了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6年5月以来,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城街道办事处真帮实扶下,石南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旧貌换新颜,投入350多万元帮扶石南村一批民生项目,新建自来水管3千米、铺设村道路1100米、建成石南村第一座城市标准公厕、1800平方米的晒谷场、2200平方的文体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大楼等。

石南村委长期租用彭厝寮村菜市场二楼作为临时办公点,无法满足日常办公和服务党员群众的需要。帮扶单位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历时8个月,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二层建筑面积335平方米。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制度规范,各功能室齐全,设有公共服务站、党员活动室、文化室、会议室等,为石南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组织阵地保障。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对口帮扶村开展工作。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成效,并对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村党群服务中心从选址到落成来之不易,他服务中心加强了村委硬件设施,后续需加强软件配套,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把石南村建设成新农村示范村。

同时,他希望石南村大力贯彻实施党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石南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村两委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抓住发展机遇,带领村民致富奔康。石南村两委班子要利用好帮扶资金和深圳先进经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石南村发展带上新台阶。 

龙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雷伟民表示,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晶,祝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有了“革命根据地”,石南村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驻村干部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负责完成了各项既定扶贫任务。后续要继续巩固石帮扶成果,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对口帮扶区新面貌。

深圳市派驻海丰县精准扶贫工作组长兼县委常委王少平表示建成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可以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扶贫工作队要把帮扶资金用好,确保石南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希望石南村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石南村毗邻深汕合作区的地理优势带领村民走上脱贫奔康的大道。

梅陇镇党委书记李廉清表示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是梅陇镇基层组织建设的大事,对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城街道办事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两委”干部的服务意识,为石南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