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强化安全理念 狠抓安全落实

2019年04月10日 08:22 来源:深圳侨报

森林防火“双盲”演练现场。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森林防火“双盲”演练强本领

为提高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队伍处突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新环境的新型化应急队伍,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双盲”演练。

4月4日上午9时,龙岗区应急指挥室模拟接报:位于辖区某森林处突发大火,请求支援。接报后,区应急管理局指挥室发出指令,要求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同时,各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处置组、区街森林消防队伍也及时赶赴火灾现场协助救援。为了保证应急装备、物资的充足,现场设立11个应急指挥点,并全程运用远程对讲机、无人机摄影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了现场指挥部与应急指挥部之间的实时沟通交流。在数十名消防战士的前赴后继下,耗时一个小时,森林大火被成功扑灭。(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王鹏举)

龙岗城管

春季大练兵提振“精神气”

昨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从4月1日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始组织部署全区城管执法队伍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春季“大练兵”行动。全区174名城管执法员参加,训练内容包括100米短跑俯卧撑、深蹲起立等体能训练,每次训练持续进行1.5小时。全区城管执法员将于4月底前分批完成轮训,各街道执法队持续组织开展协管员、市容巡查员的常态化训练。(杜和平 张志群)

宝龙街道

打响地质灾害防御战

因宝龙地处低山丘陵,地质类隐患较多,近日,该街道开展了边坡隐患整治排查行动,打响地质灾害防御战。

据悉,宝龙街道通过人工巡查和无人机航拍方式观察边坡最新情况,更新和完善边坡防护基础平台数据库,为边坡隐患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组织开展边坡清理和维护工作,现已在2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牌。同时,对边坡截水、排水沟进行清理及养护作业,已清理爱南路97号、水田路尽头妙卡思厂南等7处边坡。(刘芳菲)

坪地街道

集中整治违规电动自行车

4月8日晚,坪地街道交警、交通、执法、市监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摩限电”统一行动,对辖区违规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组织维稳综治办、交通整治办、坪地交警中队、坪地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在龙岗大道两侧联合开展禁摩限电“合围”道路执法检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私自安装遮阳篷、利用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等情况进行查处。此次行动共查扣违规电动自行车14台,现场劝诫、引导群众戴头盔21人次。(张臻斐 曾佳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