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要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2019年04月10日 08:22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侨报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宝龙、园山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张勇强调,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觉得办事方便,对企业的合理诉求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宝龙街道的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亚辉龙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2018年度生物/生命创新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奖,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该公司构建了完善的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技术平台、免疫印迹检测技术平台、荧光标记定量检测技术平台、酶联免疫检测技术平台,产品涵盖自身免疫、感染免疫、激素内分泌等业务领域。自成立以来,亚辉龙公司营收一直保持年复合增长率≥35%的高速度,2018年营收9.37亿元,2019年有望达到13.5亿元,公司目前年产值已达10亿元台阶,力争两年内完成上市工作。

“目前正在调试的项目有哪些?这台机器在国内售价多少?”调研中,张勇深入亚辉龙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构成和特点,并对企业提出的产业用地、股权转让、税收补贴等问题现场逐一予以回应。

“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觉得办事方便,所以对企业的合理诉求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张勇指出,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对企业的诉求尽快给予回复;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将龙岗的大区可腾挪优势发挥好。

“一个企业的快速成长、发展一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张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全区医疗器械企业开展一次系统调研,对经检验、考核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政府要全力支持,帮助开展推介活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进一步研发的热情。

在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勇对该公司提出的员工通勤交通、子女入学及人才问题,现场要求交通部门要摸清该公司及周边企业员工出行诉求,定点定时开通专线巴士;教育部门要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全力保障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需求;人力资源部门要积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缺口。

张勇要求,产业部门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扶持、支持本土企业产品,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在每年的各类工程预算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专门优先采购使用本土企业产品,作为应用广告,帮助企业产品“走出”实验室,并在使用中助力企业进一步优化、提升产品效能。

张勇一行还对位于园山街道的太阳高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