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19年04月10日 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4月9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整改部署以及区委常委会议要求,认清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重点,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督促深圳市抓好创建工作整改的有关要求和全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情况,部署了全区整改攻坚工作方案。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全市存在问题,结合龙岗实际,明确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实事求是、标本兼治的原则,围绕城市公共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文明秩序、基层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窗口行业服务、市民文明素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负面清单”九大系列整改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美化市容环境、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优化交通秩序、改善窗口服务,努力补齐城市文明建设短板。

胡庚祥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亲手抓、亲自过问,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正视问题差距,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抓住重点,深入分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彻底整改,狠抓落实。要瞄准短板,精准对标测评体系,精准整改2018年度测评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全面联动,加强日常沟通和督导;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守好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深圳顺利通过2019年度测评,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龙岗力量!

会上,区教育局、区城市和综合执法局、团区委、市市场质量监督和管理委龙岗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街道、坪地街道分别依次发言,汇报了各自的文明创建思路和整改计划。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