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龙岗第一课"培训人数和完成率全区第一

2019年04月09日 07:51 来源:侨报融媒

记者昨日从龙城街道获悉,“龙岗第一课”自1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龙城街道将此项工作列为首要工作之一,全力投入实施培训工作。截至4月4日,已开展培训累计1170场,培训人数达到181785人,其中学生培训人数为53000,完成率82.63%,全区暂列第一。

龙城街道下辖11个社区,管理总人口超过50万,在人口密度高,群体多样化、管理难度高的情况下,“龙岗第一课”的培训工作之所以能快速铺开推进,主要在于街道上下高度重视,层层联动,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实现培训情况每日一报,调动各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分管领域人群有质量、有效率地完成精准培训。

据了解,龙城街道组建组建了一支龙岗第一课培训团队,在公共网络平台开发完成前,统一采取线下培训模式,考评合格后生成培训合格证。各单位培养业务精、能力强的辅导员,实现同时段、多地点开课,并以传、帮、带的方式,培训义工作为辅助力量补充协助,壮大队伍,在磨合中培养团队的紧密合作及高度默契。此外,该街道还坚持每周召开例会,结合工作开展实际,及时了解跟进,高度正视遇到的问题,优化培训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双课联动”工作,组织辖区所属商业主体从业人员参加“龙岗第一课”及“食安龙城第一课”的培训。

不仅如此,该街道还根据不同行业的作息特点,换位思考制定人性化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方法,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其中,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掌握各类人员能够有效参与培训的时间,利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晚上、周末,加班加点错峰为他们开展培训、送课上门,以此契机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和安全意识。(侨报融媒记者姚兰通讯员魏惠磷)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