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图集

戴斌:打起十二分精神 做好一切防火防灾措施

2019年04月08日 09:12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区长戴斌(前左二)深入园山风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正值清明节前夕,区长戴斌率队到园山街道检查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监、城管、民政和各街道既要紧密配合又要各司其职,节日期间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一切防火防灾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等参加调研。

戴斌一行首先来到怀亲堂检查清明祭祀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怀亲堂位于园山街道保安社区沙荷路,占地75亩,墓园绿化区域面积较大。在清明祭扫高峰到来前夕,管理方已经提前设置好了免费鲜花发放点、文明祭扫横幅宣传标语和相关单页展板,倡导市民用鲜花代替火烛,保护生态环境。戴斌一行仔细走访检查墓园的各个区域,要求管理方配合区相关管理部门和街道进一步将防火安全做到位,要在各出入口严格检查火种携带情况,并做好烧纸桶等火点与周边区域的隔离措施,坚决不能携带鞭炮进入墓园林区,并在园区加大文明祭扫、预防森林火灾等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的付出点赞!”在检查过程中,戴斌一行遇到正在巡查的消防队员,他向坚守在岗位上的消防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未来几天打起精神,多巡逻、多转转,及时做好火种收缴工作,保卫人民的安全。

戴斌一行还深入园山风景区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园山风景区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山峦起伏,沟谷蜿蜒,植被基本保留自然生态。景区中设有风景区管理处与街道森林消防中队,共同履行森林防火职责。据了解,相关部门近年来坚持预防在先、防管并重的防火原则,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以“有火不成灾”为工作目标,将巡护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到山头、地段。在森林防火高风险期间,管理部门还在重点林区出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哨卡,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违反规定者从严从重处罚。

戴斌仔细检查了驻守在风景区内的消防车辆和设备,现场询问园山街道消防队员的数量和日常训练情况,要求街道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增设消防力量,一旦发生火情要区街联动,及时到位处置。重点关注风景区内堆放枯枝树木的区域,做好清理和储水工作。此外,还要加强向前来游玩的市民全力做好防火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记者 姚兰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