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提前部署全面布防 清明假期龙岗治安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2019年04月08日 07:42 来源:深圳侨报

4月7日,记者从各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各单位各部门提前组织,坚守岗位,清明假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清明期间,龙岗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全区各墓园、景点、公园、广场、大型商圈安排警力值守,对重要交通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定点巡逻,全天候值守坪地六联、平湖大水坑、盛平官井头3个市际卡点,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消防方面,针对清明期间市民祭祀和踏青活动的增多,龙岗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深入排查、严格监管,最大力度清除消防隐患,并组成多个检查组,前往辖区园山街道、坪地街道、宝龙街道等重点指导墓园做好安全管理,对集中焚烧香、纸、烛的场所,要求墓园负责人安排专人看守,防止火灾险情的发生。对抽查中存在的消防隐患现场移交,并进行跟踪处理。继续加强对辖区安全生产单位的检查及宣传,全面排查售卖、储藏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数据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全区社会面平稳可控,消防形势平稳,无重特大案(事)件发生。 (记者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