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清明期间龙岗共接待近24万人次扫墓祭祖

2019年04月08日 07:40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记者从龙岗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日下午3点,全区各祭扫场所累计接待祭扫群众237276人次,占全市接待总数的32.7%,疏导车辆31883台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接待群众人数和车辆台数均上涨6%。祭扫期间无突发事件发生,总体秩序平稳。

为保障清明祭扫的平安顺利,龙岗区提前按下“启动键”,在节前成立龙岗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制定专项方案,统筹民政、卫健、城管执法、公安、交通运输、交警、消防等18个成员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交警对群众拜祭最集中的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实施了交通管制,民政、卫健、城管执法、公安、交通运输、交警、消防等部门出动保障人员共7403人。此外,每天出动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多台保障清明祭扫平安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祭扫场所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祭扫群众提供饮水、咨询、发放环保祭品包装袋等服务。不少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疏导人流,提醒祭扫群众注意安全,提供实时志愿服务。同时,消防、医护人员也纷纷在祭扫现场待命,确保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够迅速介入,高效处置。

据悉,清明假期,相关职能部门还安排了无人机在辖区龙山墓园实时监控园区祭祀动态。各祭扫场所由公安部门直接布点,针对吉田墓园、追思苑祭拜场、祭品焚烧点等祭扫群众密集、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场所增强了警力布控,加大了巡逻力度,维持群众祭扫秩序,查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多措并举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曾晓晖 郭岩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