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世乒热身赛龙岗挥拍 丁宁许昕等名将上演“地表最强”对决

2019年04月05日 17: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乒乓球队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热身赛4月4日—5日在龙岗体育中心开战。

许昕搭档刘诗雯打混双。

“国乒一姐”丁宁。

深圳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中国乒乓球队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热身赛4月4日—5日在龙岗体育中心开战,这也是国乒出征前的最后热身。除了前往日本参加亚洲杯赛的马龙、樊振东、陈梦和朱雨玲外,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孙颖莎等所有国乒世乒赛主力全部登场亮相,在龙岗上演了堪称“地表最强”的乒乓球对决,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赛。

4月5日进行了包括男女单打、男双女双、混双多场对决。其中,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刘诗雯/许昕对阵张瑞/于子洋混双比赛中,刘诗雯/许昕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直落四盘,以4:0大比分取胜。女单的比赛,丁宁对阵李佳燚,“国乒一姐”分别以11比6、11比7、11比4、11比7,最终,丁宁4比0击败李佳燚,拿到热身赛的胜利。男单方面,于子洋4:2击败林高远获胜。下午进行的男单比赛中,许昕3:1于子洋获胜,梁靖崑4:1赢周雨;女单王曼昱3:4不敌刘斐,孙颖莎4:1刘斐。

比赛中多次出现令人激动的攻守转换、长远台互搏的精彩情景,让现场观众惊呼不断。“丁宁加油,许昕加油!”现场球迷们的助威声也是震耳欲聋,粉丝们也献上了十足的热情。

据了解,为备战本月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世乒赛,国家乒乓球队3月1日正式入驻深圳龙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4月4日—5日在龙岗举行的热身赛作为国乒出征前的最后热身,旨在检阅国乒队龙岗封闭训练的成果,通过高强度竞技,帮助队员进一步找出存在的问题,扫清夺冠的障碍。

球迷到场为支持的球员加油助威。

据悉,这也是国乒第六次到深圳龙岗集训。此前,在备战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德国第54届世乒赛期间,国家男乒都选择在深圳龙岗进行训练,并且在这五次大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对龙岗的体育氛围、赛事保障工作都非常赞赏,他说:“对这里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整体环境、服务保障这些都做得非常好,每次来到龙岗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为了确保国乒本次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顺利完成,龙岗在国乒吃、住、练的服务方面均下了一番苦功。为了保障队员们的食品卫生安全,龙岗区相关部门严格把好采购关,确保不让不安全食品流入,让队员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在居住方面,龙岗区提供了50多个房间,作为国乒队员专用客房。客房内基础设施齐备,为他们提供舒适轻松的居住环境。为了保障他们休息及训练期间不受干扰,深圳大运中心还联合相关安保部门在居住及训练馆外设置围栏。

除此之外,还与龙岗区两家医院达成共识,为队员们设置“绿色通道”,以备不时之需。在训练方面,龙岗区根据国家队要求,请专业人员在深圳大运中心羽毛球场内进行场地布置,包括专业贴胶,摆放乒乓球台等等。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