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惊天大逆转!CBA深圳队3:2晋级四强创造历史 将战广东

2019年04月04日 23: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4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场生死战,深圳队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击败北京队。

深圳队以118-107的比分逆风翻盘,拿下比赛,并以总分3:2闯入半决赛。

取胜后,深圳队员相拥庆祝。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深圳烈豹,加油必胜!”4月4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场生死战,深圳队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迎战北京队。深圳队顶住压力,绝地反击,以118-107的比分逆风翻盘,拿下比赛,并以总分3:2闯入半决赛。这是深圳烈豹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也是CBA历史上季后赛以0:2开局,逆转3:2晋级的首例。呐喊助威了一整晚的近万名深圳球迷,也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领先不急躁、落后不放弃,是当晚深圳烈豹的“制胜法宝”。此前在主场,深圳烈豹两战均负,似乎给队伍前途蒙上一层阴影。而球队后远赴北京客场绝地反击,强势“反客为主”,从北京客场带走2分,可谓“荣归主场”。这无疑给球员增添了无限的勇气。

带着从北京夺回两分的士气,当晚的生死战,深圳坐镇大运中心主场展现出了十足的韧性,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攻防有术,强势逆转。下半场比分逆转后,深圳全队士气大涨,伯顿、拜克斯两位两位外援开始发力,沈梓捷、卢艺文、于德豪、李慕豪等国内球员手感火热,最终深圳队一气呵成,以118-107赢得比赛,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大比分2比0落后实现逆转晋级的球队。

赛后,顾全、于德豪与球迷击掌庆祝。

回顾整场比赛,上半场双方各打一节好球,开场于德豪底角三分命中,汉密尔顿中投得手。顾全、李慕豪连续篮下打成,深圳7-2领先。方硕干拔三分命中追近分差。李慕豪、拜克斯接连添分,卢艺文三分飙进,深圳14-7拉开分差。之后两队在篮下交替得分,首节结束,深圳24-18领先北京。

进入第二节,北京双外联手进攻有起色,沈梓捷篮下连得,分差拉到10分。随后,北京队朱彦西连中2记三分,迫近到2分分差。随后双方篮下打起了对攻,分差依然紧咬。杰克逊打成2+1后又飙中底角三分,北京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北京58-50领先深圳。

第三节深圳双外援突然爆发,一举反超并拉开分差。末节深圳守住了优势,一直保持着5-8分的领先优势,最后阶段,这样的分差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最终深圳队主场118-107击败北京,以总比分3-2晋级4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0-2翻盘后逆转晋级的球队。半决赛,深圳队将迎战广东,上演精彩的“广东德比”之战。

小球迷为深圳队加油助威。

“通过拿下这个系列赛以后,对球员心理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他们自信心是有一个质的飞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烈豹主教练王建军表示,非常感谢球员们,他们在比赛中得到了成长,表现出了坚决果断、不放弃的精神,通过努力顶住压力,很值得肯定的,也希望球员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有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晋级半决赛的深圳队,将于4月8日赴客场挑战广东队,上演精彩的“广东德比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