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港中大(深圳) 与师生切磋球技

2019年04月02日 1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日上午,正在龙岗备战2019世乒赛的国家兵乓球队走进校园,与高校学子互动。

国乒队员许昕(右)为港中大(深圳)学生赠送热身赛球票。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正在龙岗备战2019世乒赛的国家兵乓球队还抽空与龙岗高校学子们进行了饶有趣味的互动,为紧张的集训增添了一些乐趣。4月2日上午,奥运冠军许昕、深圳本土世界冠军林高远、世界冠军王曼昱等国乒队员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校内师生挥拍对战、切磋球技,交流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活动现场进行的国乒队员与师生代表互动环节,校内高手们与2018年世乒赛女团冠军、2019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王曼昱,世界杯团体冠军、2015年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等四名国手在球台上进行了激烈的“厮杀”。虽然不是专业选手,但师生们比划得有模有样,削球、扣杀,频频上演精彩“好戏”。国手们之间的对抗示范则堪称“花式表演”,十分精彩,赢得在场学子们的阵阵掌声。

一番比拼过后,国乒队员们还与龙岗学子合影留念。随后,国乒队一行还到港中大(深圳)校园参观,感受高校里极具现代感的图书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

徐扬生校长题字赠与国乒。

“感觉挺震撼,觉得我们现在有这种学校。这次我们运动员昨天夜里才回来今天虽然说很疲劳但我看大家非常高兴,有这种机会,其实对运动员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交流活动结束后,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隼对港中大(深圳)校园高度评价。

谈到在龙岗集训情况时,李隼表示,封闭训练的效果很好,在2019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国乒队员也发挥得很好。 

据了解,为备战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国乒队3月初入驻龙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这次集训采用“男女合练、一天三练、性别大战”的高招。在3月底进行的2019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上,国乒队就很好展示出了前一段时间在龙岗强突的效果,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

4月4日至4月5日,国乒队还将在区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深圳龙岗2019年世乒热身赛”,检验在龙岗封闭训练的成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