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发布74街道PM2.5浓度排名 横岗街道排名第一

2019年04月02日 07: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市生态环境局4月1日发布3月份74街道PM2.5浓度排名,龙岗区横岗街道PM2.5浓度最低,排名第一,宝安区沙井街道PM2.5浓度最高,排名垫底。

为提高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区各街道大气污染治理积极性,深圳于2018年5月底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一街一站”网格化国标空气监测体系。市生态环境局从2018年11月起每月初将定期通报上月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

据悉,2019年3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5.0-30.6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21.6微克/立方米。排名前十的是:横岗、翠竹、莲塘、沙头角、海山、大鹏、蛇口、福保、盐田和园岭等街道,排名倒数前十的是:沙井、新安、观澜、沙头、燕罗、大浪、新桥、航城、西乡和坪地等街道。其中横岗街道3月份PM2.5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沙井街道PM2.5浓度为30.6微克/立方米。

此外,3月份各区PM2.5平均浓度在18.0-26.7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盐田、大鹏和坪山,浓度较高的有宝安、光明和龙华。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