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与龙岗三所幼儿园“结对帮扶”

2019年04月01日 10: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20日,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与龙岗区华美幼儿园、南约村幼儿园、童星幼儿园签订“百园扶百园”结对帮扶协议。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赵宇萱)3月20日,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作为深圳市首批优质特色示范幼儿园,与龙岗区华美幼儿园、南约村幼儿园、童星幼儿园签订“百园扶百园”结对帮扶协议。未来三年,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将在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工作、卫生保健、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落实好帮扶任务,促进三所受帮扶园办学质量的整体全面提升。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百园扶百园”专项帮扶行动精神,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行动。3月13日,张素梅名园长工作室吸纳了“百园扶百园”的三所受帮扶园园长成为新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和资源,“聚焦真问题、研讨真方法、提供真帮助”,带领每一位工作室的园长及所在园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3月25日至29日,“百园扶百园”三所受帮扶园的园长、“托底改薄”项目受帮扶园园长以及龙岗区优质特色示范幼儿园结对帮扶项目的受帮扶园园长,一同来到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参加为期一周的园长跟岗学习活动。

期间,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素梅及其行政团队,从幼儿园的管理理念、文化、科学规划育人环境、幼儿园课程的建设、教研、后勤管理、卫生保健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向各位园长进行了全面、专业而细致地分享。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真诚开放的姿态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承,让每一位受帮扶园园长深受感动,收获颇丰。

据了解,为整体提升深圳市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深圳市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自2018年起,深圳市教育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百园扶百园专项行动,组织100所市级优质特色示范幼儿园对全市各区300所相对薄弱园的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一对三”结对帮扶。

按计划,深圳市教育局共安排了27所优质示范园作为帮扶园,对龙岗区79所相对薄弱的幼儿园开展“一对三”的结对帮扶。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