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当迎亲队伍遇上“龙岗半马” 万人见证幸福时刻

2019年03月31日 16: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31日早晨8时许,龙岗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当天龙岗一对新人也要在比赛核心区迎亲。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马路一侧是面迎朝阳、奔跑向前的12000人龙岗半程马拉松队伍,另一侧是装扮喜气的迎亲车队和车内帅气清爽的新郎官。在交警的引导下,两支队伍相向而行,在龙翔大道与如意路口处“巧遇”。3月31日早晨8点,龙翔大道,同一时刻、同一道路,万人马拉松队伍与新人迎亲车队“邂逅”的喜气画面,也成为本届龙岗半程马拉松赛事一个历史性的美好时刻。而这对新人也成为“龙马”史上首对在万名“龙马”跑者见证下前往迎亲的“幸福有缘人”。

龙岗交警铁骑在前为迎亲队伍引路。

新人迎亲遇“龙马”封路 交警部门巧化解 

3月31日早晨8点,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龙翔大道鸣枪开跑。为确保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龙翔大道等赛道要实行封闭管制措施。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龙岗市民胡先生和林女士两位新人早早就定下的“大喜之日”。当天一早,新郎需要跟随车队出发,前往同住在龙岗中心城的新娘家迎亲。

根据原来计划,家住龙岗中心区的新郎会随迎亲车队于31日早上8点准时出发,沿龙翔大道等龙岗中心城主干道去接新娘。而同一时间,这天早上8点整,龙岗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式鸣枪开跑,一万多名跑友也准点从大运中心起点出发,沿龙翔大道开跑。如此一来,新郎的接亲路线恰恰会与实行封闭管理的“龙马”赛道重叠。赛道要封闭,婚车要通行,怎么办?两位新人焦急不已。

“上周我看到了要封路的公告,就立马打电话给交警,龙岗交警也特别热情,很乐于帮助我们来协调这个事情,帮我们规划了比较完整的线路,不会耽误我们的事。”经过与龙岗交警一番顺畅的沟通,新郎胡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新郎胡先生(中)为龙岗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以及交警部门“点赞”。

铁骑引路 万名跑友见证新人幸福满满 

31日早晨7点30分左右,龙岗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唐占文按照约定提前到达了新郎胡先生所住小区门口,为迎亲车队作路线引导。8点整,一番精心收拾的新郎坐上了迎亲车,满怀期待地朝着自己美丽新娘的方向前进。迎亲车队从怡翠路出发,很快就到了龙翔大道,这里正是此次龙岗半程马拉松最重要的赛道之一,当时已经实行了双向封闭管理。跑者们也刚刚从大运中心附近的起点出发,沿龙翔大道自西向东奔跑。

在龙岗铁骑队员唐占文的引导和一辆龙岗交警车辆的护送下,迎亲车队一路沿龙翔大道从东向西,与“龙马”大部队反方向行驶。几分钟后,迎亲车队便在龙翔大道与“龙马”跑友们“对向交汇”。看到对面大道有迎亲车辆通过,许多跑友都感到十分惊喜,还有不少热心人士一边跑一边向车队挥手打招呼,远远地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

一万多跑友组成的大部队从自己的迎亲车队对面涌过,这一幕也让新郎胡刚激动不及,“有一种万人送迎亲的感觉”

新人接亲讲究个好寓意,尤其考究路线的路名。从龙翔大道出发,接亲队伍行驶的下一站,便是如意路。在这一段,接亲的车队还需要横穿黄阁路。趁着“龙马”大部队尚未到达,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铁骑在前引路,接亲车队顺利通行。10分钟左右,迎亲队伍就到达了新娘所住小区楼下,整个过程十分顺畅。


这对新人也成为“龙马”史上首对在万名“龙马”跑者见证下前往迎亲的“幸福有缘人”。

“龙马”史上首对“上赛道”迎亲新人成就龙岗“双喜”

“今天也算是我们人生大事中的一个惊喜,很特别,感谢交警部门为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能够顺顺利利。”新娘说。新郎胡先生动情地表示,“我们结婚是一‘喜’,龙岗马拉松对龙岗也是一‘喜’,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喜临门’,非常开心,也非常难忘。此时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在‘龙马’期间,我们在做好赛事保障的同时,对于市民的求助或者紧急情况的,龙岗交警都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确保整个赛事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我们都会给予帮助。”参与此次引路行动的龙岗交警大队四级警员赵楚湖表示。圆满完成任务后,他还不忘向这对新人送上祝福,“龙岗交警也祝他们能够幸福美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