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50多名飞盘高手龙岗角逐第十一届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

2019年03月30日 14: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深圳市第十一届“龙岗杯”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帷幕。

比赛吸引了12支高水平飞盘俱乐部。

这些飞盘高手将在龙岗进行两天激烈的同场竞技。

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团体配合,男女混搭,奔跑攻防、投掷接盘、传递争抢……3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深圳市第十一届“龙岗杯”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长沙、广州、深圳等地12支高水平飞盘俱乐部,包括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地共计25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这些飞盘高手将在龙岗进行两天激烈的同场竞技,也奉献多场精彩的赛事较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深圳市飞盘运动协会、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主办,得到了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大力支持。作为深圳极限飞盘运动的一项传统赛事,到今年,该项比赛已经是第十一届。今年也是赛事连续第五届在龙岗区举办,体现了龙岗良好的极限飞盘运动氛围和办赛经验条件。

本次比赛采用最新的WFDF极限飞盘规则,采用男女混合赛制。场上每支参赛队伍的男女队员搭配也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据悉,极限飞盘运动倡导对体育精神的高度尊重,自觉遵守规则和尊重对手,并以社群体育的方式进行传播,男女混合的赛制也是对体育精神的传扬。

“这次比赛运动员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是外籍的选手,有美国、加拿大、东南亚地区的,他们的加入也让赛事文化交流更加丰富。”深圳市飞盘运动协会秘书长陈聪介绍,随着多年赛事的推广,参赛选手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而赛场运动员基本没有身体碰撞,选手们之间可以场上比赛、场下交流,也让赛事呈现得更加和谐。

队员们商量战术。

走过11个年头,深圳市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也有一些“铁粉”相随。来自广州Storm队的队员陈用俭介绍,今年也是自己跟随队伍参加的第4届赛事,“广州和深圳本身也比较近,而且深圳的办赛质量一向都很高,邀请的队伍水平都不错,比赛场地各方面设施条件都很好,所以一般深圳有比赛我们都会过来参加。”在以往三届的比赛中,队伍都进了8强,陈用俭说希望今年可以稳扎稳打,再进一步。

据悉,极限飞盘早就在深圳兴起,经过十年余的发展,深圳已有上千名飞盘爱好者,也培养了许多中小学生,成为全国飞盘运动发展的“龙头”。深圳连续十一年举办的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并连续5年在龙岗办赛,高水平的场地环境和赛事服务,也受到全国极限飞盘爱好者的热捧。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