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清明祭祀如何出行?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2019年03月29日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清明节就要到了,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龙岗区祭扫高峰将出现在3月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据了解,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因改扩建工程需要,原主要出入口和配套停车场都在进行封闭施工,高峰期内将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龙岗辖区主要祭祀场所

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平湖街道福泽园公墓、南湾街道恩德圣地陵园、园山街道怀亲堂、宝龙街道怀亲楼、宝龙街道龙山永久墓园、坪地街道宝岭墓园。

交通管制路段:

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因改扩建工程需要,原主要出入口和配套停车场都在进行封闭施工,3月30日、31日,4月5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祭礼高峰期,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的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

交通管制期间,交警部门将临时依次开辟红棉路(深峰路以西段)双方向、深峰路(红棉路至龙岗大道段)双方向最右侧1条机动车道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机动车须沿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顺行方向依次停放;龙岗大道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段设为严管区,严禁机动车停放,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并依法处以500元罚款,导致道路交通拥堵的处以2000元罚款。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协调交通部门临时开通红棉路西侧的断头路,并在红棉路和龙岗大道金银坑公交站台段(往罗湖方向)设置接驳站点,开通免费大巴往返于临时停放区域和金银坑公交站台段,沿龙岗大道、丹坪路、红棉路、深峰路顺时针方向进行接驳,开通免费中巴往返于金银坑公交站台段、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循环进行接驳。

清明节前往市殡仪馆、市吉田墓园自驾线路指引

清明节前往市殡仪馆、市吉田墓园自驾线路:

1、高速路线:在武深高速横岗出口下,向龙岗方向驶出,遇第一个红路灯左转,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2、自市区出发路线:往龙岗大道龙岗方向行驶,在深峰路路口左转进入,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3、自龙岗出发路线:往龙岗大道罗湖方向行驶,在深峰路路口右转进入,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注:清明期间,市殡仪馆、市吉田墓园实施交通管制,拜祭车辆无法驶入。

公交指引:

1:前往市殡仪馆、吉田墓园

可乘坐357、M359、M268、M295、M309、351、366、M324、61、8、9、M180、M239、M421、M547线路公交,在“金银坑”下。

2:前往宝岭墓园

可乘坐978、M396线路公交,在“水背村口站”下。

3:前往恩德圣地陵园

可乘坐M172、M139、M265、836、M485、M301、M404、M407、高峰专线89号线路公交,在“丹平金鹏物流"下。

4:前往怀亲堂

可乘坐357、906线路公交,在“吉溪村"下。

5:前往怀亲楼、龙山永久墓园

可乘坐M304线路公交,在“龙山永久墓园”下。

6:前往福泽园公墓

可乘坐M270、M283、M267、M498、M172、979线路公交,在“港龙、启英学校”下。

免费开行接驳线路:

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公交)将于3月30-31日、4月5-7日7:00--17:00,临时抽调30台运力开行红棉路——红棉路(途径龙岗大道)、金银坑——金银坑(途径龙岗大道、丹平快速路、红棉路、深峰路、龙岗大道)等2条市殡仪馆接驳专线。

龙山永久墓园:在地铁3号线“南联地铁站A出口”附近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相关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清明节祭扫温馨提示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为确保我区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倡导错峰祭扫。预计今年清明节我区祭扫高峰为3月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请广大市民错峰祭扫,注意防火,文明祭扫。

二、提倡安全出行。自行驾车请尽量错开祭扫高峰时间段,自觉服从交警统一指挥停放车辆。为避免造成人车拥挤的情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三、倡导安全祭扫。祭扫活动要严格火源管理,公墓、骨灰寄存场所不燃放鞭炮、少焚烧祭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四、倡导文明祭扫。请广大市民主动采取敬献鲜花、网络拜祭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积极践行祭扫新理念,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传承清明文化。老年人外出扫墓时,要家人陪同,在公共场所遇到摩擦时应以礼相让。

五、各公墓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供优质、文明、专业的服务,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019年3月27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