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交警大队联合市交委开展泥头车、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3月29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交警现场对泥头车载货情况进行检查。记者 尹萌 摄

昨日,龙岗交警大队联合市交委开展泥头车、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查扣非法超载泥头车。

当天,龙岗交警机训中队上路巡查发现,三辆运载泥土的轻型自卸货车存在严重违法情况。他们分别超载753%、746%、489%,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车上冒尖的沙土,也严重影响道路的整洁通畅。龙岗交警分别对驾驶人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

当天,围绕泥头车、搅拌车企业和驾驶员开展的安全教育“回头看”大检查行动也拉开序幕。龙岗交警采取路面设卡或在辖区工地、码头、搅拌站等泥头车聚集地设置检查点位的方式,对辖区泥头车、搅拌车企业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培训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内容包括:驾驶员是否观看或补看泥头车警示视频和安全“第一课”的内容;驾驶员是否注册星级用户,是否随身携带线路安全指引图(要求每个公司必须制作,司机随车携带,进一步明确车辆的允许通行路线);驾驶员是否关注“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号,加强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和各类交通业务办理;驾驶员是否取得了驾驶员备案合格证。(记者 尹萌 通讯员 张佳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