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今年计划筹建各类安居房15543套

2019年03月28日 2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曲超 唐永国)3月28日,龙岗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率督查组深入辖区内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项目工地督查施工建设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难题,要求参建单位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国际大学园配套地块和宝龙EPC保障性住房等项目现场,了解工程项目设计、施工进展、建筑材料质量管控、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现场管理人员到位、基坑开挖支护、文明施工措施落实等情况,协调解决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推进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设是惠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关键,为龙岗“招才引凤”解决居民住房难题提供有力“支撑”。龙岗区住建局要求项目参建单位以落实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工作部署为契机,严落实《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工程实体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要求;严格标准化施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加大危险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求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在雨季、高温恶劣天气下采取有效措施,严抓项目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龙岗区住建局将不断加大对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项目相关单位认真履责,严格落实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措施。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计划新开工筹集各类安居工程15543套,基本建成(含竣工)4463套。面对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艰巨、人手紧张的现状,龙岗区住建局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对纳入计划的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逐一摸底,精准施策,制定方案,分解任务,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强化与区发改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岗人才安居公司等部门的合作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规划报建前期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安居工程筹集模式,拓宽筹集渠道,利用市场化规模租赁企业的现有房源,采用对符合条件的人才予以补贴的方式筹集房源,统筹稳步推进2019年度开竣工项目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