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三届深创赛国际赛日本分站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3月26日 12: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在东京品川王子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新鹏 蒋燕燕)日前,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在东京品川王子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王文生团队的“用于物联网的新型半导体芯片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勇夺日本东京分站赛一等奖。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雄等嘉宾出席了大赛活动。

本届日本东京分站赛是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承办,由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日本新华侨通信社、深圳市龙岗区天安数码城共同执行。大赛邀请了大疆创新科技日本分公司社长吴韬、ZTE中兴日本分公司资深经理邹启宇、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日本代表处总代表刁旭、日本英特网协会副理事长木下刚、株式会社RS Technologies社长方永义、中王科技有限公司社长王远耀、恒正控股有限公司合伙人肖宇生担任评审嘉宾。

分站赛上,初选评出的20个项目参赛选手通过紧张激烈的路演和答辩环节,精彩地呈现各自项目的创意、技术和市场前景,评委们根据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评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王文生团队的“用于物联网的新型半导体芯片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勇夺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头筹。

陈凉文团队的“细胞外基质合成技术的行业应用”和毛伟团队的“锂离子电池用低温导电添加剂MEC380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本次分站赛二等奖,日本久保直嗣团队的“AC Biode - AC battery by Biode”项目、陈思渊团队的“智能释放胰岛素的无痛贴片”和郑银强团队的“通用相机成像能力的极限扩展与应用”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决选出的各行业前两名共十组项目将赴深圳参加4月10日行业决赛,优胜者将晋级4月12日在深圳龙岗举办的总决赛,与其他9个海外赛区(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日本、美国硅谷和波士顿、瑞士和英国)的优胜项目角逐大赛最高荣誉。

据了解,日本赛区选手历来在深圳决赛场上表现出色。在2016年4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上,日本分站赛选手邵肖伟博士团队和王阳博士团队分别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已成功落户龙岗,发展态势非常迅猛。在2017年4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上,日本赛区选手代表团夺得了总决赛三等奖3名,行业总决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的傲人成绩,李小康、李少伟博士团队更是取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的荣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