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08:59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区区长戴斌(右二)率队调研辖区企业安全情况。记者 张臻斐摄

昨日,区长戴斌率队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严守安全底线,时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深刻汲取江苏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戴斌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的深圳市新龙昌兴工业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企业是一家以经营工业气体为主的生产贸易型企业,主要经营氧气、氮气、二氧化碳、氩气和各类高纯气体等产品。

“在什么情况下厂区危险气体会发生泄漏?平时厂区采取的安全举措是否有足够力度?工人们是否都掌握了抢险救灾的基本常识?”在企业厂区的液态气体存储区,戴斌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厂区日常安全管理举措,一边检查区域内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深入气体充装区,仔细检查气瓶的存放状态和充气时的安全防护装置。在检查消防系统时,经过市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发现其中一个消防栓水压较小,便建议企业同时将消防栓对接两套系统,以备不时之需。

“企业要把保障安全的工夫下在平时,日常的防护要做到位,不要等出了事故再做准备。”戴斌指出,危化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专家进行安全指导。除了政府部门帮忙做的安全检查外,企业也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新入职员工的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的专业性。

随后,戴斌一行在检查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某民爆仓库时强调,企业要逐渐减少仓库危险物品储存量,既要把安全系统维护好,也要把日常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安全管理需要一张‘婆婆嘴’,要经常管一管、说一说,让大家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才能让企业和整个龙岗健康发展。”戴斌现场叮嘱企业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不能走过场,确保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