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开展市容环境“春季攻势” 集中整治乱堆放等违规行为

2019年03月26日 08:56 来源:深圳侨报

“3月6日,查处新联社区乱堆放,罚款4900元;3月14日,查处新联社区如意路与新屯南路交叉口乱堆放,罚款1000元;3月18日,查处嶂背社区乱堆放,罚款1800元……”强力整治市容环境,龙城街道再次加码。3月以来,龙城街道全力开展市容环境“春季攻势”,集中整治乱堆放等违规行为。

城市道路、公共区域违规乱堆放垃圾或废弃物,容易导致蚊虫滋生,引来老鼠、蟑螂等污染环境,直接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还有可能堵塞消防通道,危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近日从龙城街道获悉,为了提升辖区环境品质,该街道制订了《龙城街道整治市容环境“春季攻势”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1日~31日,以11个社区为小组开展“春季攻势”,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乱堆放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据了解,该行动在前期已经开展了动员部署、排查建档等工作,并广泛宣传动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拍照、建档。近期,龙城街道以各社区作为每个小组的牵头单位,分别推出了联合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并由执法队进行严管严罚,对严重破坏市容环境的有主乱堆放进行处罚,已取得一定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环境品质。

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理整治过后,该街道将不间断开展集中拉网整治,使“春季攻势”有余温、有力度、有深入。在本次“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中,各社区已发现乱堆放1155处,及时清理1131处。龙城执法队各中队机动队执行乱堆放立案处罚4宗,共罚款8772.1元。 (记者 姚兰 通讯员 李辉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