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龙岗中心小学建设情况

2019年03月26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副区长黄惠波率队来到龙岗中心小学,调研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教学楼、办公楼等校园环境。据介绍,龙岗中心小学创办于1915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44880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学校拟扩建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今年6月动工,项目一期将于2020年7月投入使用。

“毗邻学校有一块荒废的规划体育用地,面积为7261平方米。鉴于龙东片区学位紧张,即使扩建至54班,仍无法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希望能将该体育用地纳入学校扩建范围,这样学校规模可达到81个教学班。”座谈会上,学校有关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进一步反映,该校门前的环苑路不仅路面狭窄,还设置了很多停车位,加上工程施工、人车混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可取消停车位,增设禁停标志,“学校方面也要做好管理和引导工作,避免到时出现乱停车现象。”他们还将联系相关部门改造该路段的隔离设施,拓宽非机动车道,并建议校方安排家校警进行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引导,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黄惠波指出,学校改扩建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交通设施等配套服务。此外,要加强对教师住宿环境的保障,做好教师宿舍等设施的建设。(记者 刘芳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