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成首批国家“无痛分娩”试点

2019年03月25日 07:56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昨天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了解到,全国第一批913家医院确定为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深圳共有12家医院入选首批试点医院。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的确立,标志着“无痛分娩”正式在全国推广。

深圳入选的12家医院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深圳市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生孩子有多痛?如果将疼痛用数字0-10来表示,分娩痛可以达到10分,疼痛程度仅次于烧灼伤痛。为产妇减轻痛苦,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也反映了一种生育文明。“无痛分娩”医学上称为分娩止痛或镇痛,就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也是大家最认可的方法就是硬膜外阻滞麻醉用于“无痛分娩”。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就是国内开展此技术的最早医院之一,该项技术经过长期临床实践,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产痛的折磨。“无痛分娩”是完全无痛吗?专家介绍,准确地说,无痛分娩可以降低分娩过程中的疼痛,让难以忍受的阵痛变得可以忍受。 (记者 赵鸿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