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突出抓重点 2019年龙岗区住建工作这样开展

2019年03月23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3月22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宁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龙岗区住建局局办公室汇报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梳理汇总情况。据了解,区住建局2019年重点工作事项83项,主要涉及住房保障、燃气管网建设、绿色物业管理等民生实事,也涵盖了建筑施工、燃气场站、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治理、物业小区等安全监管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7件,主要涉及人才住房、财政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统筹管理、推进规划建设建筑垃圾处理场、保障性住房周边学校配套等等。为有效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按时按质完成,区住建局将各项重点工作纳入项目化管理,由专人统筹跟踪督办,全面组织,落实定期通报制度。

image.png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会议要求,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住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争创一流业绩。会议对提速高效落实全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新时代的住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发扬住建人严谨、务实、廉洁、高效的精神,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出住建人的担当,善谋实干,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落实责任,分类处理全面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快速高效。要求局各部门要主动安排,精准施策,制定详细的推进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主办人和督查、通报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铁有痕。要求主办部门积极加强与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相关部门及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好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工作,以有力举措,确保全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实现见面率、回复率、满意率三个100%。

三是突出重点,建立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重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各项工作年度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措施,进一步细化目标、细化举措、细化责任,确保所有工作有条不紊,按时高效完成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