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坪地召开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23日 23: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地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3月23日下午,坪地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马上行动,加大对19项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平安,坪地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街道安委、交安委成员单位,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区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坪地街道近期安全生产、交通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情况,并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内容、范围、时段、要求部署新一轮安全生产、交通整治工作。

去年以来,坪地街道通过大力整治,严管严抓,事故数大幅下降,取得了很好成效。但今年以来,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化“五进”工作,提升头盔佩戴率,推进高桥的“裕富模式”,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交通安全工作;针对坪地整体交通基础薄弱,加强路面整体规划,加强路面执法力度,同时社区和居民小组也要主动与交警加强联动,形成共建共治;全面排查辖区的安全隐患,聚焦问题,聚焦短板,严抓严管,重点检查,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坪地辖区排查安全风险的能力。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强化措施,狠抓安全,各部门、各社区要敢抓敢管敢担责,安全生产没有绝招只有笨招,没有巧功夫,只有笨功夫,一处一处的隐患要滚动排查,滚动整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百分百的努力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后,街道主要领导率交通整治办、综治办、执法队、交警中队、交管所等部门负责人到坪地有关交通路口、路段进行现场调研,要求加强交通安全劝导和执法力度,对相关路口“安全盲区”以昏暗路段进行微改造。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