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出炉 深中龙初榜上有名

2019年03月22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日前,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出炉。记者获悉,深圳中学排名全国第三(高中榜),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简称“深中龙初”)排名全国第55位(初中榜)。

据悉,该榜单由拥有全国近20万精英校长群体的知名教学交流平台“校长会”发布,“校长会”根据过去一年学校活跃度和办学成果调研,对全国近2000所中小学校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推出2018年的榜单。

2018年,该榜单总体上依据媒体关注报道、教师教科研成果、学校及教师获奖情况、学生获奖情况、学业水平社会口碑、办学内涵表达传播等维度进行评价。相比以往,今年该榜单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和科学细分,将初中和高中区分排行,最终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三份榜单。

据介绍,深中龙初创办于2013年9月,学校以“传承深中教育文化,铸造卓越品牌初中”为办学使命,坚持“促进学生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力争打造一所有深中传承,有龙岗特色,有创新精神,有自身气质,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学校。该校历年中考成绩优异,多次获评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龙岗区办学质量卓越奖等。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该校坚持小班化教学、分层走班教学和小组合作学习,开设了拓展课程、荣誉课程和领导力课程等多种特色校本课程,突出科技、艺术和体育特色,对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卓越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记者 陈雪英)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