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中专晋升“国字号” 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

2019年03月22日 08:28 来源:晶报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办公厅公布“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即“龙岗中专”)在列。这标志着,经过长达8年不懈努力,该校通过了“部委复核”,建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该校在建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过程中,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校学生勇夺“武状元”,该校以1金2银1铜夺得大满贯;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校15组30名学生勇夺“国赛”大奖,获奖总人数名列深圳市第一、全国第三,创下了多项新纪录;2018年,黄铭科老师以第三名的好成绩高调挺进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邓斯涛、张英瑛老师等一大批教师在省、市、区的比赛中斩获殊荣。

刚刚公布的2019年“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以下简称高职类高考)中,该校考生747人,上大专线738人,上本科线349人,本科上线率达47%,大专上线率达98.9%,又一批中专学子圆了大学梦。 (记者 陈利城 通讯员 刘影 闫建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