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6号线双龙变电站项目 征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年03月19日 08:36 来源:深圳侨报

日前,记者从宝龙街道获悉,地铁16号线双龙变电站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抽调干部和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龙东社区三和一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权利人签订2900平方米的征收补偿意向协议,为地铁16号线的正常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深入推进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全力支持街道土地整备重点工作的开展,区委选派干部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参与实践锻炼。其中,地铁16号线双龙变电站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负责该项目的抽调干部鲁鹏、纪蓉与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及时研判项目难点情况,商讨工作策略,多次上门与股份公司和相关权利人耐心沟通,解读政策法规,搭建平台,协调双方商讨征拆补偿事宜。

据了解,此次征拆补偿的地块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原为山边荒地。上世纪90年代,该权利人与三和一公司签订了为期50年的租赁协议。协议签订后,权利人将该地块予以平整并在上面建设厂房,租给企业经营者。由于权利人付给公司的租金低且额外占用了部分土地,双方就此次征拆补偿的分配方案僵持不下。为此,抽调干部前往区国土局和相关测绘公司,找来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的地形测绘图,和双方一一比对,明确征拆地块的权属。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该公司与权利人就征收补偿终于达成共识,签订初步意向协议。

接下来,抽调干部和工作人员将积极引导三和一公司完善确权事宜,协助权利人完成租户搬迁,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地铁16号线双龙变电站项目的征拆工作。(记者 刘芳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