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今年中考明起报名 六科满分仍为460分

2019年03月19日 08:23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2019中考各项重点工作时间安排

深圳2019中考考试时间安排

3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下称“市招考办”)获悉,2019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下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20日至27日进行,填报志愿将于5月29日至6月3日进行,考试时间为6月22至23日。今年深圳中考基本政策不变,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6个考试科目满分为460分。

中考基本政策不变

今年,深圳中考基本政策不变,具有深圳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深圳报名参加中考。随迁子女在深圳就读初中且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同时符合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父亲或母亲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父亲或母亲在深圳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至2019年8月31日这5个条件的,可以在深圳报名参加中考,参加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划线录取。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深圳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深圳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入学。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外省户籍考生,根据广东省异地高考政策,若3年后打算申请在广东省参加高考,高考报名时上述两个险种都要累计满3年。

网上报名

仍采用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仍须采用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指纹用于中考体育考试验核考生身份。

市招考办介绍,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将于3月20至21日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提交有关证件、证明材料;3月22至27日,学校组织考生进行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学校和考生分别上网录入报名信息(含体育考试报名信息);3月28日至4月2日,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本区考生报名资格进行统一核查。

在外市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需于3月20日至27日到户籍所在区设立的社会报名点报名,考生须交验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初中学籍材料。

6个考试科目满分460分

2019年全市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体育考试于4月15日至3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8日至19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考试于6月22日、23日进行。

今年中考成绩仍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的15%,即15分。体育考试满分100分。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其他等级划定时出现同分情况,以此类推。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原始总分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5月29日至6月3日

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深圳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9至6月3日。市教育局强调,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信息。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据悉,今年指标生与相应高中学校普通生同批次划线投档,并设最低控制线。该控制线不低于本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录取时,首先在中招录取系统中对入围指标生的指标志愿作相应技术标识,然后将指标志愿连同非指标志愿,与普通生一起划线投档。  (记者 王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