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增设16家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 提升消费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年03月18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3月15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全区20余个成员单位,在龙岗中心城世贸百货中心广场举办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暨“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授牌仪式。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出席活动。

当天,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等多个单位,采取摆摊设点、发放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向消费者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同时,活动还对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岗建设路分店、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龙岗店等16家消费者权益服务易(e)站授牌。据悉,消费者权益服务易(e)站将倡导经营者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宣传册和明白纸,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和维权投诉,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消委会的社会监督作用,推广比较试验、公开信息、引导消费、有效维权,聚合消费者规范市场的力量。并加大对商家信用的监控,做好失信商家信息的及时推送。(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李宇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