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赛龙园站开赛 280位选手“赏龙寻宝”

2019年03月17日 18: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7日下午,龙岗区第三届“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龙园公园站正式开启。

赛事共吸引了280余位选手参与。图为选手认真读地图。

小选手找点打卡。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在充满传统“龙”文化元素的龙园里,来一场速度与智力的双重较量。3月17日下午,龙岗区第三届“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龙园公园站正式开启,280多位定向运动爱好者奔跑在龙园公园,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欣赏龙园独特的传统“龙”文化。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支持,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设置了体验组、家庭亲子A组、家庭亲子B组、女子公开组、男子公开组以及订制VIP精英组6个组别。其中,订制VIP精英组比赛路线的设计和参赛选手的水平均可堪比国家级。而家庭亲子两组则根据小朋友年龄段来划分,让孩子们能和家长一起协同“作战”。

此次比赛的场地龙园公园是龙岗区著名的“龙”文化主题公园,园内龙雕众多,“龙”文化浓厚,与此次定向赛的主题“寻龙记”也十分契合。随着一声发令声响,选手们拿着地图“按图索骥”,全速奔跑,寻找打卡点,而亭台廊桥、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的龙园公园也成为了选手在比赛之余乐享的“福利”。

合影。

“我们一直坚持以精品线路回馈定向运动爱好者,以寻找‘龙’文化,加上定向的方式,运动和文化二者的结合,让更多定向运动爱好者从不同角度接触传统文化,发现城市之美。”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介绍,随着赛事三届的经验积累,赛制也越来越成熟,影响力逐渐扩大。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订制VIP精英组路线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呈现出“梅花”状,既增加了比赛难度,也具有一定的艺术性,为选手提供充分展现水平的竞技平台。

据了解,今年的龙岗区第三届“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共分为三站,龙园站为第二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赛事安排均在春夏天气较为温暖的时节,让参赛选手免受炎热之苦。阳光温暖,微风和煦。当天龙园站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定向运动爱好者的参与,现场十分热闹。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