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禁毒预防宣传游园会走进龙岗校园 5大主题摊位引学生围观

2019年03月15日 1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4日,“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游园会走进龙岗中专

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3月14日下午,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社工委)、龙岗社会创新中心的指导下,在龙岗中专各老师和深圳市龙岗区义工联的协助下,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在深圳市龙岗中专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游园会。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园摊位的形式进行,共设5个禁毒主题摊位,现场不仅有毒品样品及危害知识展示,还设有多个摊位游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如“禁毒连连看、禁毒拼图——爱拼才有希望、穿越毒网、禁毒VR器材体验”等,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在校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收获禁毒知识。

活动期间,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开始便下起了大雨,但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并没受到大雨的影响,依然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前来参与,活动地址也由原来的室外操场改到了室内体育馆进行。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毒品模型展示为学生现场介绍毒品知识,讲解目前社会毒品的发展形势和不法分子引诱学生吸毒的不良手段。

此外,工作人员还引导学生参与互动游戏,考验学生对毒品知识的掌握程度。工作人员提醒学生,不法分子经常利用他们的好奇心来引诱他们尝试毒品,学生要懂得抵受诱惑,远离毒品,要多留个心眼,对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不能随便乱用。

本次宣传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该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参与同学与工作者们就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了热烈的提问。(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供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