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提高认识突出重点 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2019年03月15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六届六十三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尚博英、林长平、钟春平等参加会议,高旭敏列席党组(扩大)会议并出席区政府常务会议。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一专题第三篇“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后,戴斌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思想,把生态环境的保护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按照中央要求,打好生态文明这场仗,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发展。

“龙岗的生态环境建设同样任重道远,特别是今年消除黑臭水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这幅美丽的景象就是我们生态环境建设的目标。”戴斌指出,全区上下要形成共识,在各方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要有自觉的意识和行动,把龙岗的生态环境建设得更美好。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

随后,区政府还召开了六届六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龙岗有关精神。会议指出,龙岗区近几年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得不错,王伟中书记这次调研后又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落实。“虽然龙岗大型赛事办得如火如荼,但在文体设施布局上还有所欠缺,要结合龙岗实际、东进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做好文化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戴斌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让普惠性、公益性文体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

“花钱要问效,无效必追责。”在传达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后,戴斌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做好该项工作。要提高认识,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依法接受审计监督。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加强审计,盯住重点项目和任务,及时发现隐患,加大公共财政资金绩效的审计力度。(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