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优秀A-STEM小课题项目数量全市第一

2019年03月15日 08:28 来源:晶报

近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在2018年底开展的2017年度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优秀研究成果奖及先进单位的获奖名单中,龙岗区获评优秀项目的数量为23项,再次位居全市第一。A-STEM教育在龙岗开花结果。

据了解,这23个获奖项目中,龙城高级中学的《山体滑坡预警系统研究》等3个项目获得市一等奖3项、平安里中学的《新型弹子锁芯》等11个项目获市二等奖、清林小学的《“王者荣耀”对小学生的影响》等9个项目获市三等奖。

A-STEM课程和STEM课程的区别在于,前者立足整合STEM领域知识,突出强调人文艺术与理工科之间的深度融合。学生小课题研究,体现出了人文引领的A-STEM教育倡导的问题要从学生中来,解决问题的过程要顺应学生的兴趣和研究进展而展开的理念。

除此之外,龙岗学子自主研究中还有一些出类拔萃的学生自发的研究项目,比如华师龙岗附中多个社团组成“华附重工”,学习用中国的北斗卫星定位芯片设计无人机飞控,以及通过模拟软件等研究飞机冲压发动机等。 (记者 陈利城 通讯员 杨凡 殷文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