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再掀拆违热潮!11个街道同步拆除违建30万平方米

2019年03月13日 1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组织开展2019年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李永秋)3月13日上午,龙岗区组织开展2019年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区政府督办专员叶可方、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平湖街道主会场参加集中拆除行动并对拆除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随着叶可方一声令下:“我宣布,2019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2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开始!”,平湖街道山厦社区拆除现场待命的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开始对违建进行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8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其中:平湖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山厦社区,拆除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坂田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杨美社区,拆除总面积约4.9万平方米;龙城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龙腾工业区,拆除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

据了解,这次行动是继2月20日“开年第一拆”后的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龙岗区在1个月内连续组织两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全力以赴抓好查违三年攻坚行动的坚强决心,是落实深圳市“十大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东进战略攻坚年”的实际行动。

开年以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龙岗区六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和“双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心谋划,早作部署,及时召开查违工作务虚会、作风建设提升动员部署会、重点信访案件及涉诉案件处置专题会议和智慧查违平台建设推进会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尽早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开年来开展的两次集中拆除行动外,该局第一季度其他几项重点工作也在紧张有序推进:一是筹划组织龙岗区历史违建处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对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研究攻关,争取更大突破;二是积极探索推动老旧工业区实施合理、可操作、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整治改造升级,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三是统筹推进历史违建安全纳管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纳管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四是规划土地监察信息指挥平台投入试运行,实现查违工作自动化管理和移动监察管理;五是筹划组织龙岗区查违系统2019年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大练兵”活动,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管理,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打造过硬查违队伍。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