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亲近自然,平湖街道打造绿水青山生态家园

2019年03月13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又是一年春光好,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平湖街道组织街道领导、处级干部,各部门代表等到平湖生态园开展以“亲近自然,增添绿色”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再掀春季植树高潮。本次活动共80余人参加,共清理平整种植场地3800平方米,栽种梅花300株、播撒波斯菊种子等绿化植物一批。

在义务植树现场,参加人员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扶树,有的负责培土,有的负责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为构建绿色家园贡献力量,为打造花景街道再助力,为提升平湖环境品质再加速。

平湖街道平安大道绿化景观提升(陈运东  摄)

据悉,自去年以来,平湖街道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采取“提升一片,美化一片,影响一片”的模式,全面打造花景街道、花漾街区。先后投入165万元对平湖中心小学和平湖中学等5座人行天桥进行立体绿化景观提升,摆放钢化玻璃花箱、种植勒杜鹃;投入约217万对守珍街、顺昌街进行花漾街区打造,种植时花、造型勒杜鹃等;投入约170万对富安大道、平吉大道、平安大道等重要路段交汇处进行花卉景观提升,种植洋金凤、皇帝菊、四季海棠等花卉,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投入270万元对社区重要出入口、主要节点等种植景观花木,进一步推进“花城”建设,丰富社区文化内涵和底蕴。

为全力推动环境品质提升,平湖街道还借助社会力量、实行建管并重,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出资,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开展每周城中村“回头看”、每月“全民清洁日”等活动,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治理。积极动员佳兆业、海源城、华南城、亚钢物流等辖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品质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出资约2900万元对平安大道Ⅲ标、Ⅱ标,富安大道、富安路与水门交汇处等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在华南城、亚钢物流及周边楼宇进行灯光改造,推动城市照明景观提升,提升平湖整体形象。另外,辖区旧改项目开发商鼎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赞助两块界石,已摆放到平湖与观澜交界、大水坑平湖与东莞交界处,同时平湖街道在界石周边进行花卉景观造型,为城市再添标志形象,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