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部署学校校外配餐食品安全工作 强化引导监督

2019年03月12日 08:32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学校校外配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区长黄惠波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主持会议。

针对如何提升校外配餐食品安全这一问题,会议要求,校外配餐和校内食品安全要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监管,加强培训,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资源,实现校内食堂自行供餐,采用非营利性经营模式,从源头上保障校内就餐安全。首先,要培育本土供餐配餐企业,提升本土配餐供餐供给与服务能力;其次,有条件的学校可通过改扩建提供自行供餐。不符合条件的学校,可把现有食堂区改成厨房操作区,实现校内配餐。新建和改建学校,应将午餐午休场所纳入新建和改扩建项目中,从源头降低风险。针对校外集体配餐存在的隐患,建议雇佣第三方食品机构专业人员驻点配餐企业实时进行检验。同时,将辖区内配餐企业全部纳入“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便于部门和学校、家长实时监督。

黄惠波强调,校外配餐事关食品安全,事关学生健康,事关千家万户,更系国家未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做好食品安全的各方面引导和监督。在工作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记者 杜和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