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总工会:团结服务广大职工 立足龙岗积极建功

2019年03月08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廖疆军)3月6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出席会议。

当天召开的龙岗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了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根据规定免去相关人员职务。随后召开的龙岗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了区工会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并为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了解,2018年,区总工会在推进基层工会工作改革、加强组织阵地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素质、服务关爱职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19年,龙岗区总工会将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会阵地建设,认真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实职工服务和关爱工作,深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2019年,龙岗区总工会将推进龙岗工人文化宫建设、打造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打造一批各级先进“职工之家”、开展“工会杯”职工服务项目创新大赛等,这些项目的开展将为龙岗职工带来更加细致和优质的服务。

会上,林建忠表示,当前龙岗面对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等重大机遇,龙岗区总工会将努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针对全区工会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林建忠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始终坚持党管工会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将政治思想建设贯穿到工会工作始终,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把职工群众团结好、引导好。

二是融入社会治理大局,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群众性,把工会工作融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充分联动相关部门,强化维权平台建设,做好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努力确保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和社会风气。

三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先进性。要在巩固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会的各项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制度等,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四是突出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继续攻坚克难,深入做好基层工会的组建工作,尤其是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的建会工作,认真抓好“职工之家”建设、职工素质提升、文体活动、关爱活动、困难帮扶等各项服务工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