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8日 08:47 来源:深圳侨报

全国两会期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该校代理校长唐水源认为,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国际合作等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这对学校全体师生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未来,学校将继续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该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为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显示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决心及信心。“学校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化、研究型特色,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对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提出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大力推广绿色发展,这也让我对自己现在就读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期望,同时让我坚定了为国家生态领域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目标。”该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曹博阳收看两会实况后表示。(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陈简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